学院新闻
喜报丨杨长研究员获2023全球“未来产业之星”大赛“未来产业超能奖”!
发布时间:2024-03-29   浏览次数:128

首届全球“未来产业之星”大赛在上海刚刚落下帷幕,在这场国际平台打擂中,我院杨长研究员领衔的项目从全球5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,荣获“未来产业超能奖”(人才组),为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项目

杨长研究员领衔的《光伏关键基础薄膜:透明导电薄膜》项目瞄准传统透明导电薄膜成本高、卡脖子、p型透明导电薄膜产业空白的痛点,自主研发无毒环保的新型透明导电薄膜,为光伏产业提供了更高效、更新型的优化薄膜,开拓了国内外p型透明导电薄膜市场的新天地。

杨长介绍,无论是当今还是未来,真空技术都是高科技发展的关键支撑,在集成电路、新能源、生物医药、量子信息、航空航天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当前,这一创新成果已走出实验室,在闵行区“大零号湾”的辅导下进行产业化。

全球“未来产业之星”大赛由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市委组织部、市发展改革委、市教委、市科委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、市国资委、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共同发布启动。

作为国内首个面向未来产业的大型国际性赛事,全球“未来产业之星”大赛立足国际视野、面向全球聚焦前沿科技与应用创新,以“项目+人才”双轮驱动的模式,推进未来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产业化,为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提供项目和人才支撑。来自美国、英国、德国、荷兰等8个国家,北京、广东、山东等国内14个省(市、自治区)共536个优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参与,各类创新型企业、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同台竞技,共绘“未来”。历时半年的激烈角逐,最终产生未来产业超能奖20名(项目组、人才组各10名)、未来产业风云奖80名(项目组70名、人才组10名)。


来源:校官微、中国新闻网

整理:赵荣青

编辑:袁会敏

审定:武海斌、蒋旭